浅钟离陌yu

盗墓笔记续写 第一章

第一章 引子 三叔!?

    雨村一连几天的大雨过后,挂起了少有的艳阳,吃过午饭后,照常轮到胖子刷碗,他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刷碗去了,闷油瓶靠在梁柱旁看着远处发呆,我搬出了收在屋中的躺椅,摆在阳光下躺着,雨后的阳光很柔和,我闭上眼睛,不知不觉迷糊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浮现在眼前,又逐渐消失、变换,在经历了这么多后,我不再有逃避,想起了那些回不来的人:“大奎、老痒、四阿公、阿宁、云彩、霍老太太、潘子......”最后一个我无比熟悉的面孔定格在我眼前,那是我三叔的脸。至今我仍不知道我三叔身处何处,但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还活着。

     “叮”一声微信提示音打断了我的幻想,我慢悠悠的点开微信,不禁动作一顿,因为那是一个已暗淡了很久的头像,如今就那么毫无征兆的亮着还给我发来了消息,心中百感交集,发来消息的人赫然是我三叔!我猛然从躺椅上坐起来,躺椅也不知是胖子从哪里淘来的便宜货,竟发出一声骇人的“吱吖”声,在旁边晒太阳的闷油瓶都向我这边看了一眼,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,也没去理会他。

     我立即点开对话框,就见一条消息弹了出来道:“我的一切已结束,如有意接管盘口或叙旧,来长沙找我。”我原本已经平复了许久的心涌起了一丝波澜,“结束”?“盘口”?“叙旧”?“长沙”?!

      很显然,三叔已经回到长沙,我很不解,消失了这么长时间突然回来了,一点征兆的没有,还有意要将他那些盘口交给我!?我都差点怀疑给我发消息的人是不是我三叔,但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,现在三叔的那些个盘口生意一直是由二叔和小花在打理,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早已乱成了一锅粥,一个个都想吞了对方的盘口,只是在磕磕绊绊的运行着。

     二叔有自己的生意,自然顾不得这边,我虽说过将盘口的生意全交给小花经营,算作为补偿,但小花在北京还有自己的生意,还要帮助秀秀照顾着霍家的生意,自广西张家古楼回来后,霍家掌权人已变成了霍秀秀,他的几个哥哥虽有意争权,但那霍老太太似乎预料到了张家古楼之行恐怕已是自己的终点,早已写好了遗嘱,秀秀那几位哥哥也只能作罢,可是也总想着敲一笔钱,秀秀掌权还未稳也是闭眼不提,好在有小花在背后帮衬着,也不算太艰难,而长沙这边的生意小花自然也顾不得两头跑了,而且当时小花也没有明说要接管那些个盘口,所以也是与二叔一起帮着打理。

    如今三叔回来了那盘口的生意自然由他说的算,看三叔那话的意思是想将盘口的生意交由我来管,自己隐退了。我虽无意接管那些生意,但冲着三叔回来了,我也要回长沙与他好好聊一聊。

    事不宜迟,我给三叔回了一条消息说要回长沙,随即三叔就告诉了我地点,出乎我意料的是那是长沙的一处宾馆,却并不是三叔在长沙的住处。
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